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青岛即墨大信街道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60余人

发布:2020/9/10 13:59:2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们的向阳新村建起来了,配套产业区也要建好了。里面的产业项目大多与农业相关,想去打工得正儿八经学点儿专业知识。这个培训很实用,结束还颁发结业证书,找工作也更有利。”拿到培训结业证书,大信街道南翟家疃村的孙大姐高兴地说。

近日,大信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第三期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植保专家教授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并组织学员到莱阳市“如果丽”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学习,进一步提高农民专业技能。据了解,自7月起,该街道已连续开展三期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农民360余人。

该系列培训是大信街道“乡村人才成长计划”的一部分,街道通过摸排,精确掌握村庄各类人员现状和培训需求。由村民下“订单”,政府依托田间学校、合作社、农业创客大学等,按“订单”对接培训机构,整合课程和教师资源,根据课程安排展开培训。街道按照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教什么,实现培训与需求精准对接,既提升农民专业技能,让有就业需求的农民技能傍身,还能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高素质农民,为即将建成的向阳新村产业区输送更多的农技人才,为乡村人才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