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批先建!即墨多处房产项目无证施工,监管部门启动处罚程序

发布:2020/10/12 10:43:1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多处房产项目涉嫌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情况,7日下午,即墨区相关部门答复称,针对媒体报道的违规建筑项目目前已经启动处罚程序。

日前,有读者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即墨区西部多处房产项目涉嫌存在违规施工的情况,6日,记者调查发现,云集即墨西部的中冶德贤公馆、中南樾府、中南紫云集、中梁时光文华等多处房产建筑项目公示期刚结束,但项目现场却已开建,涉嫌未批先建。

记者发现,中冶德贤公馆项目规划公示到5月5日刚结束,项目现场已经有一栋建筑楼体盖起三四层高,建设进度令人诧异。同样,在位于该片区的中梁时光文华项目现场已经竖起塔吊,一座单体建筑也已经开建。据悉,该项目规划方案公示期也到5月5日结束。另外,在中南樾府、中南紫云集项目也出现规划公示期刚到,现场却已有建筑单体拔地而起的情况。随后,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7日下午,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复称,4月份他们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即墨城区西部的中冶德贤公馆、中南樾府、中南紫云集、中梁时光文华等多处房产建筑项目涉嫌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我们调查发现他们都是在盖售楼处。”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发现项目无证施工后,责令项目方完善手续停止施工,并立即启动行政处罚调查程序,已经对违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做笔录,目前行政处罚程序即将完成。“行政处罚大约十几天就能完成。”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加强施工项目监管力度,对无证施工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