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办证 即墨首个项目试点成功

发布:2020/10/20 14:10:0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提高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优化提速业务流程,10月12日,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即墨区税务局、青岛海信信特置业有限公司,在“海信.九贤府”进行首个“交房即办证”项目试点工作。

据了解,“交房即办证”是今年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便民新举措,为保障这一便民举措落地,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以流程优化和信息共享为切入点,建立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的部门协同共享机制,与税务部门配合,实行远程受理、网上核税缴税,为有需求、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在交房时即开展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

记者了解到,开发公司在办理竣工验收时,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会提前介入,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在交房时皆可办证。开发公司通过远程受理,在接房现场当场收取办证材料交房,并提供合同和办证登记执行书,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在现场通过远程平台完成人像采集,录入信息,信息回传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之后,审核通过后业主只需核税之后在现场即可领取电子不动产权证,需要纸质版不动产权证的可到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领取。


对于此前交房好几年却一直没办理房产证的业主,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产权登记科科长孙平说,“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关于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规定,联合各部门制定方案,对全区存在未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找出原因,提出解决方案,逐个梳理,逐个化解。”据了解,此项工作现已开展。

按照以往惯例,购房者购买商品房时,开发商会与购房者约定交房时间,交房后一两年开始陆续办理不动产权证,交房与交证的不同步,造成购房者多次跑腿,也影响了购房者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交房即办证”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大大缩短办证时间,切实保护购房者权益,提高了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促进了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