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2020/10/20 15:04:5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即墨区环秀街道再次进入战时状态,坚决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环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层层落实会议精神,召开落实社区党委、村居会议,压实各级责任。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细化现场功能分区,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落实好所有工作人员和检测者佩戴口罩、等候检测人员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消毒消杀等措施。

  10月12日—16日,环秀街道共设49个检测点,对辖区内38个村庄、9个居委会以及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核酸检测。10月12日晚上5点左右,各村居核酸检测工作陆续开启,截止13日下午3点共检测42908人。

  环秀街道选择各村(居)空旷通风良好的场地作为大规模人群筛选集中采集地点,并根据实际场地条件,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同时,环秀街道在采样点搭建上方有顶的临时性采样区域,采样点设置警戒标识,保持良好通风,有明确的引导标识,便于指导群众进行检测。

  针对辖区内企业,环秀街道根据员工数量分类指导,利用网格员主动联系各个企业,人数少的企业去就近村居检测点进行采集,人数多的企业先内部分10人一组,统计信息,然后派工作小组进厂检测。

  此外,根据目前物资储备及未来需求情况,环秀街道及时采购补充入库,购置50余箱口罩、2000套防护服、3000余套卫消用品,还准备了雨伞、帐篷、休息坐椅、急救药品等,加强与医疗机构的协调联动,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确保秋冬季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