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区环秀街道:为特殊人群开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发布:2020/10/20 15:05:5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娘,来这边做检测吧,咱们有专门的通道……”在即墨区环秀街道李家西城西村村委新开的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上,医护人员正在为受检人群中的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快速检测服务,大大缩短了排队的时间,也让现场浓浓的消毒水味中增添了一丝人情味。环秀街道核算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众人全力以赴奋斗在核酸检测点,无论医护、村居工作人员的敬业、志愿者们的奉献,还是受检居民的理解、热心市民的关爱,都为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记者了解到,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秀街道各村居专门安排入户小分队,为无法到达检测点的人员进行上门检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温馨人性化地进行入户采样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给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便利,佳源都市社区巾帼网格员全天上岗,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帮助;华庭社区美女志愿者孙嘉阳,自愿报名协助居委会的核酸检测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风雨坚守、挑灯战“疫”;滨州支援队的丁文倩医生在收到入户进行检测的通知后,不停奔走在村里需要帮助的村民家中,每一户都按照程序认真采集,在周围同事的多次催促中,才肯坐下来休息、吃午饭。

一幕幕温情画面,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据悉,下一步,环秀街道各社区将对居民检测情况认真梳理、查缺补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