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晒海货了!即墨渔村干海鲜晾满院 虾虎肉日产500斤不愁卖

发布:2020/11/26 8:35:5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初冬时节,天清气朗。即墨沿海渔村又到了一年当中晒海产品的旺季,虾虎肉、鲅鱼干、鳗鱼干、扒皮鱼、老板鱼、墨鱼等等干海鲜晾满了庭院。如今,渔民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开拓了销路,干虾虎肉日产500斤都不够卖。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这里依山傍海,光照充足。村庄36岁的干海鲜加工户董伟克正在自家车间里忙碌着,一筐筐网箱上整齐摆放着刚刚剥好的虾虎肉。“这是刚刚剥好的虾虎肉,一会摆好后就推进烤箱。”董伟克说,现在每天收购2000多斤新鲜的虾虎,经过蒸煮剥皮后,放入70多度的烤箱内进行烤制,大约4小时候,干虾虎肉就可以出炉了。

车间里,十多名工人动作娴熟地摆放虾虎肉,身旁的铁架上一筐筐虾虎肉层层罗列,“一天能加工500来斤干虾虎,根本就不愁卖。”董伟克说,干虾虎肉肉质有嚼劲味道鲜美,受到顾客的青睐,产品除了销往青岛周边地区外,借助网上平台,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山东头村三面环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了就不一样的干海鲜品质。“渔民出海捕捞回来后,我们就去收购,然后回来再加工。”董伟克说,他们当地加工的干海鲜全都是本地渔民捕捞的新鲜鱼获,因为品质好,受到客户的认可。虽然加工好的干虾虎肉根据规格价格每斤在100元到150元之间,但是销路根本就不愁,许多商贩都得提前四五天预订。记者看到,除了虾虎肉外,鲅鱼干、扒皮鱼、鳗鱼干、墨鱼、老板鱼等海鲜也晾满了庭院,为了保持干净卫生,庭院还搭建起一个“网布房”,防止蝇蚊飞进去。

据悉,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整合辖区农产品、海产品资源,对海鲜加工户进行电商培训,指导加工户利用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平台进行销售,打通了海产品销路,让田横海鲜畅销全国。“我注册了‘田横东海岸'的品牌,还开通了抖音号,现在粉丝都好几千了。”董伟克说,为了把田横海鲜推向全国,她不但注册了品牌,同时利用直播平台扩大了知名度提高了销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