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移风店镇开展民法典讲座,扎实推进清廉村社建设

发布:2020/12/23 10:01:4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统筹推进清廉村社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镇机关及村庄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12月11日,即墨区移风店镇举行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专程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刘效敬教授作《民法典》专题授课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域村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200余人到场听讲。 

刘效敬教授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实施价值与制度创新亮点,并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中既有对法律条文的释义,又有对典型案例的分析,从法理和实践等多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兼具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全镇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