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突破新型产业园区 下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活棋”

发布:2021/4/16 9:52: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产业要发展,土地是关键。龙山街道在建设用地指标及规模“零增长”的大环境下,瞄准突破新型产业园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中小企业新的发展空间,下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活棋”,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山路径。

今年年初,青岛富隆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确定入驻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经过设备进场调试,半个月前,青岛富隆精工开始正式生产,为潍柴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等供应发动机配件,预计年产值5000万。

“我们产品的优势主要是气密度高,在潍柴、重汽供应商里面我们属于优质客户。为了扩大产能,现在正在积极上设备,与即墨本地的一汽大众、一汽解放还有奇瑞正在对接,联系加入他们的供应商体系。”青岛富隆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厂长高跃先说。

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是青岛富隆精工“精挑细选”后决定落户的新型产业园区,比起企业在外“单打独斗”,在园区发展显然对青岛富隆精工这种中小企业更有吸引力。

在怡发龙山产业园,青岛富隆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有9个“邻居”,同属机械加工类企业。其实,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项目在2020年4月份才动工建设,为何能在一年时间同时完成园区建设和招商,园区项目经理王奎鹏告诉了我们答案:“办事处直接跟进我们成立的招商组协助招商,一边建一边招商。到目前为止,我们10家车间已经全部招商结束,现在有6家企业入驻,剩下4家企业五一全部进场。”

2021年,龙山街道围绕“项目落地年”这一主线,在新型园区建设中坚持以“有地用、用得好”为目标,瞄准突破新型产业园区,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下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活棋”。

 龙山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倩说“龙山街道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上,以盘活闲置资源、突破新型园区建设为抓手、为驱动,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山路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