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2021/4/21 9:44: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连日来,潮海街道聚焦建党100周年,动员宣讲力量,创新教育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向深入。

为进一步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该街道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党工委于3月1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跟进制定活动方案,精细分解分工、确保落细落实,确保所有党员“一级跟着一级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街道党玫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党史知识,带头上专题党课,下沉包保社区就党史学习教育做辅导、谈体会、议举措,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层层学、深入学。

该街道找准学习教育与基层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制定了实践活动方案,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项目建设现场、在人居环境整提升一线,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做出表率,克服困难,现场督查,解决问题,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办实事和学习教育的实效。

街道14个城市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按照“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要求,整合社区各类公益资源,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新形式,多维度推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针对社区绿化环境进行整治,清除杂草污物、捡拾垃圾和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同时,开展献爱心活动,为特殊老人开展义务劳动等,用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该街道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强势。以新时代文实践所(站)为依托,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统筹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及时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漫话党史,打造先锋潮海”专栏,组织和参与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下一步,潮海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和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辖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