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走访革命前辈 追忆峥嵘岁月 即墨段泊岚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学习身边党史”活动

发布:2021/4/21 11:23:5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段泊岚镇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学习身边党史”活动,通过走访全镇建国前老党员和抗美援朝老兵,面对面访谈,倾听老一辈革命者、建设者亲口讲述革命故事,一同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袁桂伦是段泊岚镇袁家庄人,这是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退伍老兵,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老人,除了有些耳背外,仍然精神矍铄,身体健朗,讲起自己入党的故事,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党教导我,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是我一贯的思想。”据袁桂伦老人介绍,他1949年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兵8年,先后辗转过沧州、鸡西、胶南、上海、福州等地,参加过武工队、守过海防、入过高炮团,1951年参加过马山战役,立过三等功2次,四等功5次。

讲起当时在部队受到党的教育,老人双眸明亮,目光坚定又祥和。“我是当时在部队受到党的教育,认识到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光荣,我也积极工作,在1954年争取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党的教导是为人民服务,我一贯就是这么个思想。”老人温暖祥和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在他坚定朴实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那颗最宝贵的初心。

“只有共产党能领导中国,给你们看看年轻时候的我。”袁桂伦老人从衣柜里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个小匣子,里面用红布包着一本复员军人证明书、一本功劳簿,还有两枚纪念章。翻开功劳簿,记者看到了青年时期的袁桂伦,照片中的他目光澄澈,英俊挺拔。即时岁月改变了年轻的容颜,却没有动摇他坚定的政治信仰。“我要是不受到共产党的教育,我就没有这么高的觉悟,共产党不但能打仗解放中国,还能建设中国。”袁桂伦老人说,“这是我真心话,只有共产党才能照顾穷人,现在的社会确实是好,人民过上了富裕安定的生活,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

临走前,袁老还悉心教导年轻的党员们:“年轻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坚持进步,争取多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老人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这些前辈们是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部感人至深的鲜活党史,他们的每一帧红色记忆,都值得永远铭记。”段泊岚镇宣传统战委员许翔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身边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讲活了党史,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了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营养剂”,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段泊岚镇将继续深挖身边红色资源,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力度开展多形式的党史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