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街道:“文化大餐”受居民追捧

发布:2020/9/8 14:55:0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特色温暖的农家书屋、回忆童年的露天影院……连日来,即墨区温泉街道悉心烹饪的“文化大餐”受居民追捧,也让“文化惠民”力量深入人心。

8月20日晚,“舞动温泉·礼赞中华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巡回展演正式开始,广场舞、小品、魔术等村民自发排练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连连。在演出的过程中,抗疫事迹宣讲,街道民生事业进展、学习强国知识抢答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参与。

“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吃不愁穿不愁,还能在家门口看演出,儿媳妇还在台上跳广场舞。这要在以前光想着怎么能填饱肚子了,哪还有心思去跳舞。”70岁的王大娘说。

社生社区的演出拉开帷幕,农家书屋的孩子们在安静的阅读。在温泉街道辖区内,53个村庄1个城市社区做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在几十平米的空间里,上千册的图书让村民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

据介绍,农家书屋是温泉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载体,每个农家书屋配备了专兼职的管理员,作为农民读书的“引路人”,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的文化之家。

登高望远,温泉街道的“艺术大餐”都隐藏在每一处细节中。“爱、美、善意、平安、艺术、慢活、健康”泰幸福艺术季开展得如火如荼,悦动单车、为爱行走、乐尚沙龙、夏日啤酒嗨翻天……线上线下时尚艺术活动充实着温泉小镇的每一天。

晚饭后,山里村的张伯带着小马扎来到广场上,大屏幕的播放的电影《地雷战》让村民感概回到了童年。据统计,即墨区温泉街道每年平均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30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有“仓廪实”的底气,还要有“知礼节”的文气。近年来,即墨温泉街道烹饪的“文化大餐”送入乡村,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点亮了乡村多彩生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