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10岁男孩失踪18年案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村民称其家中挖出孩子自行车

发布:2020/9/10 14:02: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最近,青岛即墨王立(化名)夫妻寻子18年,疑犯竟是堂兄弟的新闻引发关注。为进一步了解情况,闪电新闻记者9月9日来到了王立(化名)所在的村庄——青岛即墨蓝村街道古城村。

孩子失踪时,夫妻俩张贴的寻人启事

2002年,王立(化名)的儿子明明(化名)在放学后失踪,当时孩子只有10岁。18年来,王立夫妻俩一直坚信孩子总有一天能回家,所以倾其所有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四处寻找,但孩子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近日,警方告诉王立,他的堂兄弟王某体(化名)系杀害明明的嫌疑人。

村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嫌疑人王某体已经被警方抓捕,之后,他供出了两处“掩埋地”,一处是离王立家西边约百米的玉米地,另一处是自家院里。

掩埋尸体的地方,现已被填埋

在王立家西边约100米的地方,记者看到,约半亩地大小的地方已经被填埋。据村民介绍,从9月5日开始就看到警察在这里挖掘,整个过程持续了4天半,今天上午刚刚将坑填埋完毕。村民说,这里很有可能就是嫌疑人王某体(王立堂兄弟)抛尸的地方。“(嫌疑人)过来指认的,说把小孩扔在这个地方了。挖掘之前,这里是玉米地,还有人弄了个菜园。”

嫌疑人(王某体)家大门紧闭

嫌疑人王某体(王立堂兄弟)家和这片玉米地隔了3排房子,直线距离也不过百米。此时,已经大门紧锁,但通过邻居家屋顶,可以看到他家院的全貌。记者注意到在院子西侧有一处约一米长,半米宽,几十公分深的土坑,还没有填埋,挖出的土堆积在一旁,土堆上面还放置着木板、筛子、马扎、水管等工具。有知情村民说,就是在这里挖出了孩子的自行车。“院子里挖出来孩子的车,他把车子埋在院子里18年了。”

18年前命案 为何如今才确认“凶手”?

时间再回转到18年前,由于10岁的儿子明明当天很晚没有回家,父亲王立便去堂兄弟家(王某体)寻找,当时王某体告诉王立,孩子并没有来过他家,但后来王立夫妻俩曾问过王某体的儿子是否见过明明,“他儿子就告诉我,当时明明就在他家玩,后来他爸爸说身上难受,让他去找他姐姐,回来的时候,明明就不在了。”而且只要他们向王某体询问明明的线索,王某体就会一直捂着脸哭。诸如此类的反常表现,让王立夫妻俩起了疑心,“总觉得对方说话有漏洞、对不上茬,我怀疑就是他(王某体)把明明给拐卖了。”而就在明明失踪后,王某体还一起帮忙寻找了好几天。

嫌疑人王某体家院子,内有一处挖出的坑,村民说在这里挖出了孩子的自行车

自2015年开始,王立一边收集证据,一边对王某体实名上告。2018年,王某体曾被警方带走调查,但由于证据不足,没有立案。直到今年8月底,王某再次被警方带走,“我搜集了一些证据,警方也进行了调查,他(王某体)承认了是自己干的。”王立说,至于收集了何种证据,他表示不方便透露。而在前几天,村民也看到警方曾带着王某体指认了犯罪现场。

村民:嫌疑人王某体杀人动机可能是“嫉妒”

王立家

王立告诉记者,他和王某体是一个爷爷,两人的父亲是亲兄弟,两人也都有同龄的儿子。王立家往北过三条街就是王某体家。王立邻居告诉记者:“平时俩孩子也玩的很好,但不同的是,王立相对比较本分,家庭相对富裕,孩子学习好,懂事,而王某体却好赌,家境一般,杀人的原因也可能就是嫉妒。”

警方回应:嫌疑人承认犯罪事实 证据还在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电话咨询了事发地派出所——蓝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因为涉及命案,案件已经交给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刑警大队处理。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现在嫌疑人已经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物证还需要进一步的鉴定。目前,此案还在全力侦办中。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