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区蓝村街道:“与未来有约”优秀青年学子成长营开营

发布:2020/9/10 14:05:4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神奇的机器人餐厅,有趣的火龙果采摘,时尚的跨境电商小镇,壮观的全新商品车等待上列……”8月31日上午,一场名为“行遍家乡看发展,我与未来有约定”的优秀青年学子成长营活动在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举行,近30名今年参加高考被国内知名院校录取的准大一新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走线路、看变化、谈感想”,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实践体验等形式,使准大学生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近年来蓝村在经济、生态、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厚植家乡情怀。在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中增进彼此友谊、增长知识才干,把个人理想、抱负、追求与家乡建设联系在一起,鼓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社会、为家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优秀青年学子首先来到陆港新城规划展厅,工作人员通过细致讲解,为学子们深情介绍了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现阶段的规划发展,学子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和沙盘,对陆港新城的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真是太神奇了!”走进美餐即享机器人餐厅,学子们异口同声地发出赞叹。全程数字化可控可追溯,5分钟即可出菜……这些原本出现在科幻电影的场景却搬进了现实,让学子们在惊叹的同时,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改变,更加激发了他们日后钻研科学知识的兴趣。

随后,青年学子们统一乘坐大巴车,沿途参观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即墨港区、济铁物流园、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大家在切身感受家乡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开阔了未来就业门路。

青岛地铁维修保养中心作为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的“开篇之作”,智慧厂区已现雏形。参观下来,不少学子内心萌生了学成后想在这里就业的想法。“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而我大学选择的是机械工程专业,就业比较对口,今后我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学习。”学子于朔樟说道。

在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凡宏现场给青年学子们发放优先就业绿卡。还未正式踏入大学校门,便收到“隐形冠军”企业抛来的橄榄枝,这让众学子们喜出望外。“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是我们的重要资源,每年都会引进大量高学历人才,借助这次研学活动,提前为企业建立了一个人才储备库。”陈凡宏说。

最后,一场气氛热烈的青年学子代表座谈会为本次实践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座谈会上,邀请到蓝村中心校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和名校在校学生代表共叙乡情乡谊、共谈青春理想、共谋家乡发展。数名准大学生分别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学校生活和社会实践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难舍故乡情,难忘故乡人。“一封家书”的颁发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寓意盼学成归来建设家乡,不少学子在读家书时湿润了眼眶。与此同时,学子们也书写下了微心愿及对家乡的寄语。

“通过参加今天的成长营活动,使我收获了不少,看到家乡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内心倍感自豪,同时身上的责任感也更强烈了,更加坚定今后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学子曲乐翔说。

本次青年学子成长营活动是蓝村街道重视人才回引工作的一道缩影。近几年,蓝村街道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做细、做实人才“引、育、留、用”文章,打造人才“强磁场”,街道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回报家乡”活动的“感情回引”,服务青年人才搭建平台的“服务回引”等,激励青年建设家乡人才动力,夯实青年人才工作实力,为辖区重点项目筑巢引凤,为陆港新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