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尽展非遗魅力 即墨移风店镇举办首届鸟笼文化艺术节

发布:2020/9/10 14:07:3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观摩指尖技艺,欣赏精品鸟笼,品味非遗魅力……8月11日,“多彩非遗·魅力传承”——即墨区移风店镇首届鸟笼文化艺术节在大欧村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参加。

  上午9时,伴随着开场表演太极秀有力的武姿,移风店镇首届鸟笼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共分节笼拉丝、鸟笼组装、鸟笼展示三个环节,古筝表演和鸟笼主题舞蹈等表演穿插其中,展现了移风店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鸟笼展示环节中,精致的画眉笼、大气的百灵鸟龙、小巧的蝈蝈笼、古朴的花鸟雕刻笼……各种精美绝伦的鸟笼,与即墨人的简洁、朴素、灵气相融合,细节处彰显着端庄高雅的文化气息,展示出了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本环节共评选出了1名雕刻工艺大师,1名制作工艺大师,3名创意大师。

  “很高兴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一份荣誉,这是对我几十年坚持纯手工编制鸟笼的认可。这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鸟笼文化,感受了非遗魅力。我一定会继续坚持将鸟笼技艺发扬光大,传承后人。”获得雕刻工艺大师称号的村民吴洪柏说。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传统手工艺发展,增强从业者的自尊、自信。移风店镇通过比赛增强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大欧鸟笼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同时,该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本土人才自身潜能,在全镇营造良好的人才培育环境,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