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回升,开发商艰难破局,即墨楼市能否延续八月的黑马态势

发布:2020/10/5 9:09:1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说起即墨楼市,似乎就是青岛楼市的一个缩影,自从当年“撤市设区”以来,即墨楼市在各种政策利好下,一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但从2018年以后,即墨楼市经历了从疯狂到寂寞的巨大起伏。

  如今的即墨楼市,从东部的蓝谷,到即墨西片区,尽管地产大鳄云集,但就是卖不上价。如同当前的青岛楼市,正在经历一番阵痛和复苏。

  

  热度回升八月成交黑马

  据统计,八月份,青岛新房成交13847套,销售总额220亿元,从成交数、面积以及金额上远远低于六七月份的数字,从分区来看,常年作为楼市成交主力军的近郊四区,表现各异,城阳区伴随政策的调整,热度逐渐消散,八月仅成交1441套新房,这也让即墨有机可乘,成为了八月黑马板块,新房成交高达2351套,成交面积约25万方,仅次于西海岸。

  

  即墨楼市在八月里爆发并非偶然,蝴蝶效应在即墨展现的淋淋尽致。

  首先,上半年即墨释放了不少空置土地,房企们也十分乐意买单,在土地市场也是一顿拿地操作,一块地不满足,那就多拿下几块。

  之后,房企们自然期盼着快速回笼资金,再杀回土地市场。因此,从七月份开始,即墨新盘如雨后春笋,多个一起冒头,这里的典范就是火热的即墨西的商贸城板块,石林一路、二路和三路上,十几个新盘聚集,大打出手的抢客现象也就不少见多怪了。

  

  随后,走进各家楼盘,不是高层就是小高层,户型大同小异,产品同质化严重。不仅如此,处成“邻居”的各盘不仅挨着近,连配套宣传起来都是一样,你家有萃英中学,我家也有;你家靠着中医医院,我家就在隔路。产品、配套、区位雷同的情况下,究竟靠什么赢得购房者的芳心,开发商也头疼。

  然后,各楼盘开始拿品牌做文章,但如今的购房者为此买单的并不多,因此开发商又另辟蹊径,加快推盘速度,据了解仅8月份即墨西就有7家新盘逐一首开,都想赶在最前面收割市面上的买房客户。

  艰难破局开发商纷纷自救

  除了以上几个原因之外,即墨楼市之所以能呈现出黑马之势,其主要原因,还有开发商的积极自救。

  

  提到即墨,自然绕不开城西板块。十余盘的激战逐渐白热化,据爆料甚至有两个项目的销售人员为了抢夺客户而大打出手。面对海量的库存、有限的市场容量,开发商用着“花式手段”做着困兽之斗。

  怎么办?只能是不断进行价格的“下探”,用小户型+低总价来扩大客户群。要知道城西板块近一两年是主打改善的,毕竟有整个即墨最好的教育资源,房价一度冲到2万线。但如今在兼顾改善的同时,逐渐向着刚需倾斜,百平米以内的产品越来越多,购房起步门槛也在降低。从去年年底开始逐渐出现1.4万以内的房源,到近期某盘内购会上精装房源价格已经迈入1.2万以内。虽然价格与之前相比降得很猛,但似乎也没有达到购房者心中的理想“底价”。

  

  当打折优惠都无法刺激消费的时候,开发商刺刀见红,终于祭出了大招。紧邻翠英中学的某纯新盘刚亮相就树起了“0首付”的大旗,以期获得客户的“好感”。编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了该项目,据置业顾问介绍,只要交上定金,首付款可以等到3年后交房的时候再补齐,且没有任何利息。这波操作是不是有点上半年城阳的味道了呢?

  城西价格战玩得风生水起,也把隔壁创智新区拉入泥潭。之前某9字头起价的洋房已经让板块的价格面临松动的边缘,如今大多数项目还在苦苦守着万元线。别说卖上价了,房子能不能卖出去都是问题。当下的即墨楼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面对暗淡的市场,开发商只能自救,先下手为强。

  

  即墨楼市未来成色几何

  很多人到了即墨中心城区,就会感慨怎么都建区一两年了了,还有这么多城中村遍布?反而是到了蓝色硅谷,会说这边很有新面貌,尽管人气不足。

  即墨区目前总人口超过120万人,大多还是住在农村,中心城区平房也不少。政府层面为了改变此状况,也做了很多尝试,在即墨撤市设区的一年多里,就签署十几个投资大协议。这些协议规模巨大,数量惊人,但也因为此,执行和落地阶段操作难度大,所以大都进展缓慢。

  

  但这并不能说明即墨楼市就彻底没有希望了,随着万达广场的和麦德龙的落地,以及主城区的饱和,即墨将进一步承接主城刚需外溢的需求市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保持楼市黑马之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