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田横镇:以民生工程为抓手 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发布:2021/2/18 14:11:1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即墨区田横镇加快实施了民生项目建设,全方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即墨区田横镇累计投资438万元,高标准实施王村河、车龙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浆砌1000余米河道,整修1300余米道路,种植8700余株经济林、5800余株水保林。经过综合治理,即墨区田横镇两条河道的抗洪能力大大提升,河道两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的建设原则,即墨区田横镇开展了车龙片区、沙戈庄新安片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工程建设,打造了新安河和车龙河7000余米河道景观,利用村庄空闲地建设了10000余平方米休闲广场,打造了12处绿化景观小品,努力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
  即墨区田横镇通过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维护,投资360余万元,新建了36座农村公厕,使“以往难登大雅之堂”的公厕得到了彻底改善,大大提升了居民文明水平。
  据了解,即墨区田横镇对标城市公厕建设标准,公厕内设备配备齐全,厕所内无障碍通道、镜面、蹲位辅助扶手等人性化设备一应俱全。同时,公厕配备专职人员实施24小时保洁,规定保洁人员每日开展3次保洁作业,使公厕地面、立面、蹲位随时保持干净整洁、无杂物、无异味,得到了附近居民及过往行为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