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开学防疫不松弦 健康迎接新学期

发布:2021/3/2 15:05:4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1日,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通济新经济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开学前的防控有利时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校防疫不松弦,严把学生入校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平安有序开学,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当天,通济新经济区组织各校实行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禁家长及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校门口设置学生专用通道,设置1米间隔线。学校以减少密切接触为目标,尽可能减少聚集活动规模、次数和时长,并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实行错峰开学、错峰或不同线路上下学。“学校安排的很合理,全心全意为我们家长和孩子着想,我们家长很放心。”学生家长刘思扬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辖区个学校, 均要求学生严格按照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将所带学习物品消毒消杀、家庭成员疫情排查登记、签订疫情承诺书等防疫措施进入校园,各校开学现场均有交警、民警、村警、门卫、校医保驾护航。各班级认真召开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班会,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学生掌握相应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疫情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确保学生新学期健康成长。

通济新经济区将始终把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让学生和家长安心放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