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蓝村:“护路轻骑兵” 护航 小镇春运保畅通

发布:2021/3/4 9:57: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元宵节刚过,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流人员剧增,即墨区蓝村火车站迎来新一轮春运返程高峰,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1000余人次。为做好节后安保工作,蓝村火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进一步加强治安秩序维护,全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3月1日清早,天空飘起大片大片的雪花,气温降至冰点。蓝村火车站派出所的几位年轻民警冒着风雪坚守在火车站广场,引导前来乘坐火车的旅客,并不时帮助提拿行李,让旅客在返程的严寒途中感受到温暖。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蓝村站派出所严密各项安保措施,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重点列车到站开行时间和天气变化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工作;以进站口、检票口、售票厅、出站口为重点,采取合理设岗、分时放客、排队进站等方式,加大宣传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自春运安保开始以来,在当地政府和铁路公安部门的指导下,这支“护路轻骑兵”秉承“一钉一木敢担万里铁路 ,一心一步勇保长久平安 ”的追求,用责任担当护航蓝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春运以来,这支队伍开展各类宣传9场次,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加装刺丝滚笼3公里,掌握各类重点人员470余人,排查整改各类隐患20余处,协助公安机关采集各类信息200余条,签订各类安全协议26份,协办各类案件35起,处理各类人员40名,协助维稳各类涉稳人员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综合治理的公信力和法治权威。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