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进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21/3/26 16:07:4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日,温泉街道森防中队在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火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心校的统一组织下,各学校班级开展以“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中,森防中队队长通过课堂讲学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教给学生们基本的森林防火小知识,还绘制了绚丽多彩的“森林防火”教育手抄报对孩子们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中,温泉街道对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发放了5000余份《区政府野外禁火通告》、《区森防指挥部封山禁火通告》、《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学生在做好森林防火小卫士的同时做好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家长、亲属和邻居等都了解森林防火知识,让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个家庭。

在随后举行的“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的横幅签名活动中,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积极支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为森林资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泉街道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在辖区内全角度宣传、全天候值守、全方位排查、全范围巡山、全力度追责,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