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推行违建报告制度将违建扼制在萌芽状态

发布:2021/3/31 8:44:2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小区3号楼发现业主违规搭建雨棚现象,请及时查处。”3月24日,即墨温泉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根据物业公司提报线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某小区新生违建进行处置,监督当事人将违规雨棚全部拆除。

违建一“露头”,执法迅速跟进,这正是即墨温泉中队推行的违建信息报告制度的直观体现。“违建管控工作应该提前介入,将违建消灭在萌芽阶段,这样不仅便于我们监管,也能够保护当事人的利益。”温泉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姜涛介绍,为巩固治违工作成果,该中队与相关部门、物业公司协同配合探索强化违建源头管理的新机制。

物业公司巡查反馈是违建源头管理的首要环节,过去,由于物业公司未及时发现、反馈违建线索,执法队员对新生违建往往不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增加了后续处置的难度。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发现时效问题,温泉中队与辖区物业公司相互配合,建立违建信息报告微信群,物业工作人员一天两次对小区装修房屋进行巡查,发现违建行为由专人即时在群内报告违建线索,中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

3月下旬,温泉中队根据物业报告信息及时处置新生违建9处,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违建管控成效显著。下一步,温泉中队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共同做好违建治理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