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在行动

发布:2023/2/24 9:43: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即墨区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立即行动,吹响度假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行动的号角。

一是科学部署在前。在2月2日召开的度假区召开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3年基层党建攻坚提升行动动员大会上,印发《度假区关于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实施方案》,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洪臣同志传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就2023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强调相关部门、各社区村庄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要求。

鉴于春节过后较为突出的人居环境问题,2月6日,度假区管委副主任召集城建办和田横绿源环卫公司、龙泰环卫公司负责人,共同探讨研究“春季战役”行动的重点,最终确定本次行动主要依靠环卫公司开展集中重点突击,要求环卫公司要重点清理道路沿线、村庄街巷等生活垃圾,加大清理、保洁、清运速度效率。

 二是树典型补短板。为发挥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度假区要求南北环卫片区分别选取三个人居环境基础较好村庄进行树典型,对标典型对其他村庄进行提升。同时各片区也分别确立三个基础薄弱村庄进行集中清理,加大工人和机械力度。会后,环卫公司立即投入到本次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加临时突击队人员和大型器械,以整治卫生死角为重点任务,以河塘沟渠及道路两侧为重点区域,在辖内开展拉网式集中清理清运。通过南北环卫片区比着干,对标先进典型干,薄弱村庄重点干等工作举措,力争二月底前实现度假区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三是镇街强化监督机制。度假区不定时派出督察组,每日随机抽取南北环卫片区村庄进行突击督查,将督查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环卫公司,限时两天完成整改,同时将整改后照片反馈给督查组,由督查组建立督查台账,督促环卫公司加大整改力度。

下一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将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季战役”行动为切入点,立足实际、狠抓落实,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工作不断提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