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佳源都市社区举办文化进万家暨“黄河大集”“二月二龙抬头”做面食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2023/2/24 9:58: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3年2月2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是很重要的传统节日,寓意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在这一天有吃“龙食”的传统,祈求消灾赐福,风调雨顺。2月18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农历“二月二”,环秀街道佳源都市社区举办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黄河大集”“二月二龙抬头”做面食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互助邻里情,传承优秀中华文化。

上午9点,佳源都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大家齐聚一堂,制作创意面点,五颜六色的面团在大家的巧手裁剪、揉搓下,变成了福袋、花朵、刺猬等创意十足、形态各异的图案。今年是兔年,社区小朋友还一起制作了憨态可掬的“小兔子”,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民俗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感受了传统节日独特的魅力。今后,环秀街道继续将社区文化活动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引导群众体会传统节日的内涵与意义,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