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麦”向丰收】段泊岚镇开展夏收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2023/6/20 15:18: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时节,为进一步做好麦收期间农村防火安全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近日,段泊岚镇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组织农机手消防安全培训、田间地头防火宣传、走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夏季麦收防火宣传活动。

走进田间地头,打响麦收防火保卫战。目前,段泊岚镇小麦已进入成熟期,村民们都已投入到麦收工作当中,消防宣传员走进田间地头,详细向群众讲解三夏期间麦收防火、灭火常识,普及违规使用农机设备、在麦田吸烟、动用明火的危险性,切实提高村民麦收防火安全意识。

镇应急办、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消防宣传队伍在段泊岚镇浩硕农机合作社组织农机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农机手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包括一旦发生麦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工具扑灭初起火灾、灭火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为确保颗粒归仓打下牢固基础。

镇网格员与消防宣传员一起深入村庄,向群众发放《夏收防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农民朋友讲解麦田火灾的诱因、特点、危害以及麦收防火注意事项、发生麦田火灾的应急处理办法等,并利用村庄大喇叭播放麦收防火知识,杜绝违规用火用电、焚烧麦茬等行为,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认可,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深受辖区群众好评。下一步,镇应急办、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联合社区、村庄持续做好麦收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力筑牢麦收“防火墙”,守护百姓“粮袋子”。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