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区环秀街道:倡树“美德信用” 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发布:2023/9/23 10:06: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环秀街道牢牢抓住美德信用建设这条主线,推动美德信用建设与基层实践相互结合,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的氛围,用美德信用建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成为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强化积分激励 引领美德信用社会新风尚

每个周末,环秀街道滨湖社区便会开展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活动,社区居民程方圆兑换了一袋洗衣粉和肥皂。程方圆是位文艺志愿者,在参与社区孝老爱亲志愿服务中获得了不少美德信用积分。2023年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程方圆带领社区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帮助留守老人、残疾人清扫房屋,陪老人们聊天解闷、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的心声,向老年人讲解生活保健、疾病预防、安全用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得到老人的广泛赞誉。

这是环秀街道深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的一个缩影,环秀街道将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等美德诚信行为纳入美德信用积分管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精心谋划,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让参与者有收获,让奉献者得回报,实现文明有“价”,有德者,有“得”。

美德信用进社区 培养“仁义”好少年

近期,环秀街道景岱社区组织辖区儿童举办了“诚信季”学习传统文化,朗诵经典诗篇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儿童的参与,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孩子们跟着主持人诵读有关诚信、仁义、美德有关的经典诗词,在朗诵之余自发探讨交流对文章的认识,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影响,使“立身为本、诚信为先”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今年以来,环秀街道紧紧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内容,让李白、杜甫优秀诗歌等中华优秀传统经典进社区,以中华经典浸润青少年的心灵,在阅读经典中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夯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培养“仁义”少年。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持续开展美德信用建设,围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绿色环保、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等内容,引导居民参与美德信用建设,争做守诚信、讲文明、传美德、树新风的践行者,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诚信环秀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