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培训促就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2023/10/31 9:01: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技能培训“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创业,前期,度假区便民服务中心对辖区居民技能培训需求进行了动态摸排,特别是对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建立完善了培训需求工作台账,为培训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近日,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联合即墨区领航职业培训学校,组织辖区内6个社区近80名群众就母婴护理、育婴师课程,开展了第一场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实作+理论”的授课方式为居民提供政策性和免费技能培训。

“感谢培训机构的专业知识科普,本场母婴护理培训让我学习了新生儿的抱与放的几种正确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拍嗝、新生儿襁褓打法和外出打包等专业知识,让我对新生儿照护、照顾有了科学的认识与改变,之前的传统做法已经落伍了,我真的需要学习来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宝奶奶,政府组织这场培训真及时,马上我就可以用上了”。参加学习的刘阿姨高兴地说。

下一步,度假区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联合社区主动了解村民的需求,后续将继续开展中式面点师,家政保洁、电子商务的培训课程,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提高村民的专业技能。同时,为切实推动群众就业,度假区还持续关注辖区内企业、商铺等用工需求信息,及时向群众推送可靠的招工信息,打通就业渠道,帮助参与技能培训人员顺利就业,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为辖区群众致富助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增砖添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