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镇:政府“牵红线” 缓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2020/9/10 14:22:1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六稳”“六保”工作开展以来,即墨区金口镇聚焦政策宣传、银企对接等方面形成“组合拳”,为银企增信搭建起桥梁,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即墨支行为镇域企业发放融资贷款920万元,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我们公司现在能够走出困境,多亏了政府帮助组织协调银行,在缺少土地房产等抵押物的基础上,我们通过税务部门的信息平台,用良好的纳税记录取得工商银行的信任,以纯信用的方式获得120万的贷款,利率不到4%,真是雪中送炭啊。”青岛富润德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疫情冲击下,金口镇镇域出口企业存在新增现金流入停滞情况,融资需求迫在眉睫。金口镇为帮助镇域企业渡过难关,发挥企业服务队一对一的服务作用,及时梳理出亟需融资需求企业名单,并推送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即墨支行等金融机构。即墨支行第一时间形成专班到企业上门服务,从下放审批放款权限、专项额度保障、优惠利率等多个维度,全流程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准确掌握民营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有针对性的推荐e抵快贷、税务贷等金融产品。同时,开启绿色审批通道,收到资料后秉持“急事急办”原则,迅速审批、及时放款,在特殊时期为小微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即墨支行行长李刚说。

下一步,金口镇将一以贯之做好对接服务,支持辖区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建立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打造诚信政府、信用金口,共谱“政银企”合作新篇章。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