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龙泉街道:做实三篇文章,实现生态宜居

发布:2020/9/14 11:00:4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宜居环境,龙泉街道多措并举,做实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民生实事落地等三篇文章,推动实现全域景区打造、全域乡村振兴。

  一是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文章。依托华侨城集团做好片区规划,坚持尊重乡村自然肌理,在保留原生态好山好水好景的基础上,通过现代化重塑和保护性开发,将沿莲茵河流域村庄民居、景点景观等公共空间,串点成线、拓线成面,进行全域景区打造。今年以来,投资6000万元,巩固提升前碾、后碾建设成果,重点推进岭上、石门、东河北、西河北示范村建设,提升台子村省级美丽村居建设。投资1300万打造完成的大埠山体治理和莲茵河、龙泉河河道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已成乡村靓丽景观。目前,东部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12个网格村庄连点成线,扮靓美丽乡村。

  二是做好人居环境改善文章。今年以来,投资4000万元完成蒲渠路、柳泉路等道路整修、大田路亮化、石门商业街综合整治,投资500万建成4个市区级示范公厕、2处农村改厕服务站以及6处垃圾分拣站、179处垃圾分类亭等村庄生活服务设施,并发放1万余个户用垃圾分类桶,努力实现住有宜居。

  三是做好民生实事落地文章。投资300万元建设的龙泉综合养老康养服务中心,配以智能化设备和医疗设施,打造综合康养中心,努力实现老有颐养;投资8500万元新建省规范化学校莲花山小学,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积极推动政、企、民多方联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依托华侨城、瑞草园、竹韵轩等园区推动农民实现原地就业。目前围绕园区需求,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已培训400余人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