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龙泉街道:无人机助阵禁种铲毒

发布:2020/9/10 11:10:0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本着“不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铲除原则,即墨龙泉街道派出所和综合执法部门在人工踏查基础上,充分利用小型无人机探测这一科技手段,深入村居、田间地头,组织开展“拉网式”集中踏查,提高踏查铲种力度。踏查行动中,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的优势,对辖区田间地头、村居院落、平房、楼顶等隐蔽处所、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和辖区村庄进行空中监测和即时发现,对盲区和死角进行全面巡查,提高了精确发现、踏查铲除的效率。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步开展禁种铲毒现场宣传教育,动员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航拍监测 37个村庄,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场所共116处、铲除毒品原植物400余株。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