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创城在行动|段泊岚镇开展“拆违治乱”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2023/8/14 10:15: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段泊岚镇综合执法中队依法拆除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钢结构建筑1处,释放基本农田300平方米。

该违建由段泊岚中队在日常巡查辖区中发现,执法人员当即对违法建房进行制止,并下发《停工通知》,要求其立即整改复原。

据悉,当事人未经任何部门批准,擅自占用村中基本农田,搭建钢结构建筑用来屯放养殖饲料和杂物。经土地部门认定和测量鉴定:当事人非法建房占用土地性质为永久基本农田,总面积为300平方米。

段泊岚中队按照“鼓励自拆、积极助拆、依法强拆”的原则,广泛宣传违法建筑对社会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在拆除违法建筑前期向当事人做通思想工作,为当事人解决相关生活困难,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相关违建。

中队联合各相关部门、社区和村庄,出动挖掘机2台,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依法对该违法占用基本农田修建构筑物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有力打击了占用基本农田违建行为,有效遏制了乱搭乱建的不良风气。下一步,段泊岚中队将继续强化巡查力度和日常监管,坚决守住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从源头上遏制占用基本农田违建行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