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政企村联动赋能,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

发布:2024/1/26 14:54: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切口,结合“大起底、大整治”阶段,打通堵点,破解难点,突出重点,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潮,持续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擦亮底色。

度假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作为一项干部作风能力和精神面貌的重点工作来抓,同时以观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暗访考评通报问题的形式要求各网格村对照问题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工作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度假区按照“八大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持续大起底,聚焦度假区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突出、基础设施薄弱的网格村开展专项行动。社区书记作为社区第一负责人,定期对社区内所辖村庄进行调度,网格书记作为村庄第一责任人,是村庄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的总指挥。各社区每周报送《大起底、大整治问题调度表+工作台账》,48个村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度假区将持续开展“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八大重点任务”进行持续开展。通过村庄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美丽,不断增强度假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