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党史线上学习不打“烊

发布:2021/4/16 15:48: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即墨区温泉街道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开辟线上微课堂,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学习“加油站”。

近期,基层面临村庄“两委”换届、护林防火、组织疫苗接种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党史学习,摆脱空间、场地、距离的限制,温泉街道依托“学习强国”的党史频道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等官方权威媒体,在街道公众号及工作群中每日转载并推送一篇党史学习资料,截止目前已推送了《党史知识100题》、《历史上的今天》等共计50余次,累计阅读点击量达800余人次。同时,线上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趁热打铁”撰写学习心得,将党史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温泉街道紧抓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作为学习教育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由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和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清明节铭记”线上“云课堂”活动。街道700余名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在线上跟随讲解员了解了邓恩铭、李慰农、王尽美等中共早期党员的英雄事迹,回顾为党的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温泉街道不仅盯紧线上党史学习,还抓住了线下实践活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组织街道的“爱飞扬”志愿服务队到村庄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关爱村庄孤寡老人的生活环境,将党史学习与实践深度结合,把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自觉,实现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 

下一步,即墨区温泉街道将持续发力,因时制宜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专家讲堂、“感党恩 读党史”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