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主动服务 兜底保障 环秀街道建立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

发布:2020/5/18 15:08:5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0年,即墨区环秀街道建立健全了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发挥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非常感谢政府,让我在困境中重新点燃了生的希望。”环秀街道居民王阿姨是精神二级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无收入,平时靠其母亲供养照顾。2020年4月,她的母亲重病去世,几乎花掉了所有积蓄。镇村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发现后,及时主动为其申办了低保,而这只是环秀街道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环秀街道社会事务办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员的作用,组织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将被动接受低保申请变为主动入户服务,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对全街道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主动服务。

  “以前是群众遇到困难主动找我们,我们只是被动为群众解决难题,时效性不强。现在,我们登门入户找群众,主动发现和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这种主动发现机制让社会救助更贴心、更温暖。”环秀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胡敦国说。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坚持以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发展与公平正义为目标导向,精准落实困难群众帮扶的具体工作,对接辖区社会资源,综合施策,协调联动救助,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