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以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焕新”

发布:2023/12/29 11:12: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关键目标,持续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即墨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之一,环秀街道聚焦短板弱项,系统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低效片区华丽“蝶变”环秀街道以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联动,盘活老旧园区低效土地,推动园区自我平衡、转型升级。依托联东U谷等国内知名园区运营企业以商招商,集聚大量优质项目,实现产业去“旧”换“新”、迭代升级。目前,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一期已交付使用,完成招商超60%;豪江科技总部、同德眼科医院等其他项目全力推进,一幅产城融合的生动画卷逐渐铺展。

勠力破解征迁难题作为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蓝谷至胶东机场快速路、营流路南通项目三大交通工程的征迁重点区域,环秀街道立足“即墨城区正南方、融入主城最前沿”的区位优势,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征迁工作。征迁工作组成员多次上门走访相关群众,耐心讲解政策,让群众完成从“不愿搬”到“我要搬”的转变。同时,街道充分调动村“两委”、老干部、乡贤等各方面力量,确保整个征迁过程顺利推进。

用保障护航“安居”环秀街道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力求改造项目由居民“点单”,让改造更加贴合民意。2023年计划改造的新民小区、即墨一中、铜材厂及花边厂宿舍楼、五金宿舍楼等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针对楼座楼体陈旧、配套设施老化的集体土地上的住宅楼,环秀街道坚持为民解忧,精准对接居民的实际需求,对现场情况进行实地勘察,一一制定解决方案,以微改造实现居民大心愿。

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城市的重要抓手,环秀街道公园绿地建设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街道见缝插绿,建成多处社区公园、口袋公园,设置休闲、健身、儿童、环保等不同功能主题绿地,成为居民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