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寒冬送暖 服务暖心

发布:2024/1/16 11:03:5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真是麻烦你们了,一周几次上门服务,孩子都不在身边,有了你们的嘘寒问暖和帮扶,心里感觉暖暖的!”78岁的张大爷感慨地说。为应对寒潮天气,近日,环秀街道健民街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独居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等特殊人群,开展走访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过冬情况,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与老人们促膝交流,聆听老人在生活上的一些琐事,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有困难或是有生活需求及时与社区联系。此外,还对其家中水、电、燃气等设施进行检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一户居民反映家中温度较低,网格员立即联系供热公司,让检修人员上门检查。对用煤炉取暖的老人,网格员向他们普及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相关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勤开窗通风,不可大意。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走访,健民街社区的网格员对辖区特殊群体的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走访,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网格内老人的真实需求,同时,也让我们如何更加细致入微地开展工作有了方向。今后,我们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坚持每天‘敲门行动',提供暖心服务,让老人安全过冬,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网格员崔萌萌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